雾霾蓝的嫌疑人

【GGAD】Tragedy

  Tragedy:悲剧

  仅初遇前用双视角。

  格式新奇,篇底有一些我的狡辩解释。

  标Q的地方是将会有解释的地方

—————————

  1.

  盖勒特对学业一点也不感兴趣,学校不过是教会庸才如何在成年之后养活自己。他在意的是德姆斯特朗里的学生——甚至教师,可以成为他的实验标本。

  他给学生洗脑,放大那些纯血讨厌麻瓜、妄想统治麻瓜的一面,缩小麻瓜科技给巫师带来的方便之处,同时又旁敲侧击巫师的大势褪去,激起学生们的斗志。向来对麻瓜深恶痛绝的纯血巫师自然对他唯听是从,奉他为带领巫师统治麻瓜的领袖。

  盖勒特会在学校里做一些实验,他打着帮助巫师拥有更好未来的旗号,邀请学生做实验标本。那些选上的纯血们以为自己是英雄——为了巫师早日统治麻瓜做出贡献,名垂千史。当然,这基于盖勒特的实验目前没有闹出过人命。(Q)

  尼德小心翼翼的走进这间废弃的魔药教室,正中间有一团黑色的不明物体在一个透明的罩子里不停的盘旋。

  “默默然,”盖勒特悠然的从角落走出来,鼓励的拍了拍尼德的肩膀,“一种黑暗物质寄生体。控制好的话,可以让他的宿主魔力倍增。而今天,你将会成为这只默默然的宿主。”

  尼德退后了几步:“那…如果控制不好的话…会怎么样…”“不会怎么样,吞噬一点你的魔力而已,恢复几天就好了。”

  “真的吗?”尼德不过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睁着天真的眼睛看着盖勒特。

  盖勒特意味深长的停了几秒,接着微笑的看着尼德说:“真的。”

  盖勒特将尼德领到默默然近前,又挥了挥魔杖,透明的罩子破碎。默默然像受到了惊吓一般不断增大,不安的围着废弃教室饶了一圈:“现在,想一想你最痛苦的回忆。”盖勒特的声音响起。

  尼德闭上眼睛,认真在脑海里思索起来。不久,他睁开眼睛,眼眶却有点泛红。“我无意摄神取念,但是你的母亲似乎对你有些许失望,因为你的三年级期中考试没有考好。”盖勒特有些可惜的说道。

  尼德抽泣起来,却没有掉眼泪。“所以你才要让默默然成功寄生,这样不仅可以让魔力增长,还可以让你的母亲以你超高的魔法技巧为傲。”尼德转头看向盖勒特,也不再抽泣:“好!” 他伸着手走向默默然。

  默默然飞向他,停留在尼德面前。尼德将自己的手轻轻放在默默然上面:“你感受到了什么?”“没…没什么,我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像空气一样,对,轻飘飘的。”

  盖勒特停下了手中记笔记的动作,转而若有所思的看着尼德。尼德逐渐感觉盖勒特盯着他毛毛的。

  “别紧张,”盖勒特仿佛看透了他所思,“也别动。”随后靠到了尼德后面:“默默然飞来。”

  默默然并没有绕开尼德,而是径直穿入进他的身体。尼德有一瞬失神,接着身体渐渐上升,浑身皮肤开始破裂,露出里面的血肉。深的伤口甚至能看见白花花的骨头。他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沾了血的衣服紧贴着伤痕累累的胸口,刺激着他的神经。

  他蓝色的眼眸瞬间无神,身体成一个诡异的角度折在空中,结白的衬衫被染成血红。

  而盖勒特只是时不时的拿起笔在本子上记几个字,甚至微微笑着。

  尼德最后的记忆便是盖勒特的那双异瞳直直的盯着他,嘴唇轻启,装出很悲伤的样子:“很抱歉告诉你,实验或许失败了,你就将见到我们的朋友——死神…”随后嘴角微微勾起,“但你将会是研究默默然的第一个牺牲品。”

  盖勒特好笑的看着尼德的挣扎,仿佛在欣赏一场喜剧;又仿佛,为了他而死是无上的荣誉。

  默默然不死心一般钻进尼德的身体,却使他的身体上升了一段,却又血肉模糊,体无全肤的重重摔在地上。鲜血喷涌而出,侵染了一小块地面。盖勒特早就想好怎么处理尸体,就在他刚刚蹲在尸体前的时候,默默然突然爆发,冲破了德姆斯特朗的塔楼。

  “速速禁锢!”盖勒特朝着默默然大喊到,可却无事发生。暴走的默默然让德姆斯特朗这座屹立千年的学校崩塌。砖头四溅、尘土飞扬,时不时传来学生和教授的哀嚎。校长联合逃出来的教授不要钱一般拿修复咒和悬浮咒往城堡砸。

  盖勒特早就用幻影移形到了空地上,他的靴子上还沾着尼德的血。城堡彻底倒塌,飞扬的尘土渐渐落下,教授哭着抱起砸死的学生。岩石堆中流出一股鲜血,不受限制的蔓延到空地上。学生们茫然失措的寻找自己的朋友,找不到得,蹲在地上痛哭着,泪水溶进血水。有的高年级男生咒骂着,用着最肮脏下流的词汇。盖勒特表面还是平静,但走路的步伐快了些许。(Q)

  “谁干得!!!”校长站到中央用扩音咒大喊道:“站出来!!!别逼我对每一个学生用摄神取念!”他拿着魔杖的手还是颤抖的,盖勒特注意到。

  盖勒特停了下来,轻蔑的看了一眼校长。“盖勒特•格林德沃,我就知道是你!我…我作为校长,宣布你被正式退学。你影响恶劣,滥杀无辜,将受到法庭的审判!所有教师,把他绑住,送到傲罗刑法司!”

  见到教师们不敢上前,校长先向前踏了一步,抽出魔杖,对着盖勒特警告到:“我已经通知傲罗了,你最好束手就擒,否则后果自负。”

  盖勒特自然不会束手就擒,转而也从袖子里抽出魔杖。

  一位教师先向他发射了咒语,盖勒特挡下后笑了起来:“是你们先出手的。”转而又向后面的学生们说到,“不想死,就走远点。”

  校长和教师纷纷向他发射咒语,但都被盖勒特挡了下来。空地上火光飞舞,各色咒语不间断的砸向盖勒特,除了激起一片尘土外,也只削掉了盖勒特几缕头发。

  “万咒皆终。”盖勒特将魔杖杵地,空地上飞速的升起一道金色的屏障。“反弹咒。”白色的咒语打在屏障上,各色的咒语在一瞬间反弹,教师们纷纷不应敌的幻影移形,校长撑下了所有射向他的咒语,却也被击的倒退几步。待尘土落下,盖勒特早就幻影移形。只留下气愤的校长与不知所况的傲罗。

  盖勒特回到了奥地利的老家,刚进城堡便转身上楼。老格林德沃疑惑他为什么在校期间突然回家,也疑惑他为什么一言不发:“怎么了?”

  “我杀了人,不止一个,有几十个。”盖勒特平静的说到。父亲盯着他看了几秒随后叹了口气:“学校那边要多少钱。”“我退学了。”一双异瞳淡淡的盯着老格林德沃。

  和盖勒特相似的异瞳中染上了一丝怒色:“你怎么敢!”老格林德沃气冲冲的走向他,“你知不知道我为了让你继续上学花了多少钱!帮你兜过多少次底!”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却也慢慢平静下来,“听着,小子。要不是因为你是格林德沃家最后的血脉,我早把你杀掉,扔到垃圾桶了。”他扯着盖勒特的衣领,将他拉下楼梯。盖勒特便去扯他的手:“放开我,老杂种。”(Q)

  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向盖勒特,他跌坐在华丽的地毯上。随即笑着,仿佛压根没有感受到疼痛:“麻瓜的方式,嗯?你真是随着年纪老去,对你所恨的牲畜包容更大了。”

  老格林德沃攥着魔杖向他走去,脸上看不出神色。“我毁了德姆斯特朗,自然也可以毁了你的城堡——说真的,或许比德姆斯特朗要简单点。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试试。”盖勒特用无辜的眼神望着他,仿佛老格林德沃才是一切事祸的开端。

  老格林德沃确实难敌盖勒特,这所城堡也承载了他太多回忆,便带着怒气的把盖勒特从地板上揪起来:“现在,滚去英国的戈德里克山谷,跪下去问你的姑婆——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愿不愿意让你在那里暂住一段时间。我会给你一笔钱,暂时不让你饿死。”

  盖勒特伸出手接过老格林德沃不情不愿递给他的一袋金加隆,又用手捋顺了头发。转身上楼去自己的房间拿走了一些古籍。

  走出家门的前一刻,盖勒特仿佛想到了什么一样,转过头对老格林德沃说到:“希望下次见到你,你还能活着——毕竟,我需要一个提款机。”在老格林德沃再次说话前,盖勒特便幻影移形到了戈德里克山谷。

—————————

  Q:为什么我流盖勒特刀了这么多人,还贱贱的?

  A:因为资料显示原著的GG是entp,这类人格有些疯而且负罪感相比其它要低。而且现在是他在校期间,没有经历那么多使他变成熟的事。

  Q:为什么盖勒特对他爸那么不客气?

  A:后面会有解释,盖勒特并不是不懂礼貌,而是他与他父亲之间有一些难以忽略的隔阂。

  Q:更伟大的利益明面上不是打通巫师世界吗?为什么盖勒特要专注于巫师与麻瓜的矛盾呢?

  A:因为原著是AD提出的更伟大的利益,而打通巫师世界也是他的想法。GG刚开始纯属是对麻瓜的歧视,他还没有遇见AD,自然无法受他影响。而且本人的理解为GG是希望统治麻瓜的,比AD激进一点。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