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蓝的嫌疑人

【GGAD】Tragedy

  Tragedy:悲剧

  原著线,青年组开始写

  标Q的地方是会有解释的地方

—————————————

  2.

  盖勒特对这个不知名的小山谷不曾在意。戈德里克山谷这个名号通常和霍格沃茨伟大的创始人之一——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或者死亡圣器中的隐形衣联系在一起。盖勒特来这里不只是父亲所说的“躲一躲”或是对朋友敷衍的散心,而是听闻持有隐形衣的卡兰•波特埋葬在这里。(Q)

  猫头鹰显然比他早到几天,正在巴希达的房顶上昏昏欲睡。盖勒特还没来得及熟悉一下周围环境,浓厚的英音便直灌进他的耳朵。

  “盖勒特•格林德沃?”盖勒特向声音的来源看了过去。巴希达像是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一般,慈祥的笑着说:“天呐…这就是当年那个调皮的金发小子…小盖尔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姑婆巴希达•巴沙特。你当时才那么小…”说着,老巴希达伸出那双长满褶皱的手,夸张的比了盖勒特头那么大的距离。巴希达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抚摸了一下他的金发:“不愧是格林德沃家的小子,我上一次见姓格林德沃得还是在十几年前…说起来那可真是奇妙,那天夜里我本来在读史书…”盖勒特听着老巴希达不停的唠叨自己是怎么见到“那个格林德沃”的,“那个格林德沃”又是怎么告诉巴希达她父亲过世的消息的。他不禁怀疑,魔法史中是否也是这样的描写。想到姑婆可能会称呼梅林“那个姓梅林的家伙”,他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勾起。而现实则是巴希达说了个痛快后看向盖勒特的眼睛,漫不经心的说到:“这么具有侵略性的眼睛在整个魔法史上只有卡珊德拉有过,你知道的,那个预言家。”

  盖勒特很庆幸巴希达终于停止了唠叨。

  标志性的假笑浮现在盖勒特脸上。他对这个远房亲戚最多只能是敬意——感谢巴希达女士在魔法史上的突出贡献,让那些学校里的小庸才们多了一门课要学。

  巴希达用小钥匙将房门打开,将菜篮放到桌上后带着盖勒特走上二楼。

  盖勒特才发现自己将要短居的屋子——说是屋子,不如说是阁楼,与家里大相径庭。小小的屋子里面有一张还算宽裕的床,床旁边有一张深红色的桌子,整个屋子铺着有复杂花纹的地毯。阁楼里虽说小,但很干净温馨。床的右面不是墙,而是一整面的落地窗,正是清晨,窗外的风景像一幅油画。年长的史学家仿佛看透盖勒特所想,慈祥的走向他拍了拍肩膀:“屋子是小了点,但是,”她转向阁楼床后面的一个小隔板,拉了拉上面青铜做的小把手,隔板打开,里面陈列着一排排书籍,有哲学的,有魔药配方和魔咒的,甚至还有几本已经绝版的诗歌集,但更多是史学的,“这些文献你可以随意阅读,别不当回事,现在好多都已经买不到了。看看这本,”她将一本书抽了下来,上面落了一些灰,书题是烫金的繁体字,“《魔法理论与造咒》,像你这个年纪的孩子就该多读读这样的书。”

  巴希达拍了拍手,向着盖勒特说道:“你先安顿安顿吧,对了,这扇窗户在外面看来是磨砂的,不用担心你的隐私问题。”随后下了楼。

  盖勒特将门虚掩,随手把带来的书籍和金加隆往桌上一扔,便把头探进隔板里借着高级荧光闪烁的光亮找着关于黑魔法改进的书籍。

  等到中午,外面不再有清冷之感,热烈的色彩喷涌而出,阁楼里的窗户映着外面蔚蓝的天空与大团大团的白云。阳光撒在书页上,微风不燥,轻抚着这个世界。树叶伴着鸟儿的啼叫沙沙作响。

  老巴希达好像做完了午饭,边在小水槽里洗着手边向朝着小阁楼的方向大声说着:“你要不要提着坩埚蛋糕去隔壁邓布利多家里问个好?你知道的,你刚来,还是熟悉一下邻居比较好,万一你有什么事而我又不在家呢…而且你和他家的大儿子肯定会像火和锅一样投缘。你应该知道的,在奥地利也应该知道的,霍格沃茨乃至英国的小天才,阿不思•邓布利多。”盖勒特走下楼梯,身上已经不是来时的德姆斯特朗巫师袍,而是穿上了巴希达给他准备的麻瓜样式的白衬衫与黑色裤子——谢天谢地,巴希达的品味没什么问题:“阿不思•邓布利多?”

  盖勒特当然知道。霍格沃茨优秀毕业生,在变形术周刊上发表不少论文,拿了很多奖项的英国小花瓶。他的丰功伟绩在奥地利日报上也刊登了不少,在德姆斯特朗要参加三强争霸赛的时候这个名字一天要被提起一千次,当然了,盖勒特并不在意这些,而他也压根没有去过霍格沃茨。

  这可是个不小的惊喜,盖勒特暗自窃喜。

  “他可是个好孩子,小时候就懂礼貌,在其他小孩玩泥巴,打架的时候,他已经懂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了…可怜的孩子…唉…现在只能困在这个小山谷里。”巴希达摇了摇头。

  为了避免巴希达的长篇大论,盖勒特决定不对这个小天才的身世追问到底。转身接过蛋糕向邓布利多家里走去。

  他在邓布利多家门口摁了不少次门铃,却无人应答。想着回家不过是继续听巴希达的唠叨和看大部头的书籍。将坩埚蛋糕放到信箱上,盖勒特决定四处逛一逛戈德里克山谷——毕竟他要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

  戈德里克山谷还是很美的,正值夏初,清凉的微风轻轻拂过整个山谷,荡起湖中的阵阵涟漪。茂盛的青草微微摇晃,参天的古木独自成林。远处山峦叠翠,层层起伏。蔚蓝色的天空中不算热毒的太阳向大地送着光明与温暖,空气中还飘着花的芬芳,草的清香与雨的潮气。不时传出几声茂林中的鸟鸣。人们在这里仿佛丢掉了烦恼,洋溢着笑容。每家每户的围墙上都盘着可爱的小花。时间在这里停滞,盖勒特想到,这里和德姆斯特朗天差地别。

  他远远的望见一位红发少年正倚在离他不远的一棵树上,他的眼睛仿佛装进海洋,天空在他眼前失色,远处的草坪上有一小群绵羊,贪婪地吃着还带着露水的嫩草,那里的少年也是红发,盖勒特注意到,他身旁的小女孩是一头耀眼的金发。而他面前的这个少年正读着一本书。

  盖勒特觉得他想认识眼前这个红发的少年。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红发飘扬如火,惹人注目,更是因为他的手中正捧着死圣三兄弟的童话书,而且他也与盖勒特从德姆斯特朗学生口中听到的关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描述太像了些。

  而经久年后,盖勒特闭着眼睛,仰面躺在纽蒙迦德的小床上,无数次回味着他们的初遇。即使屋外大雨倾盆,电闪雷鸣,也冲刷不掉如此鲜艳的色彩;即使床上霉菌横生,臭味弥漫着整个监狱,也遮盖不了在梦中的戈德里克山谷,那股醉人的花香。

  “这么大了还在看童话书?”盖勒特微笑着走近那个少年,那人放下了书,转而看着他,微笑着说到:“再幼稚的书也有它的价值不是吗。以前从没在这个小山谷里见过你,你是新的邻居吗?”

  “我是该赞赏你优秀的观察力还是记忆力呢?我确实是新来的,我叫盖勒特•格林德沃,称呼我为盖勒特就好,借住在巴沙特家。请问你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哦,你就是巴希达口中的“那个邓布利多’“那个小天才”“好孩子””,盖勒特故意没有说出那个可怜的孩子,毕竟眼前的这个小花瓶看起来十分易碎(Q),阿不思叹了一口气,在树上说到:“我已经提醒过巴希达女士很多遍不要在别人面前吹嘘我了…”说完,他摇着头笑了笑。

  “说实话,我刚去你家拜访过——变形术很精妙,我差点认为那些玫瑰是真的。可惜的是无人在家。老巴希达托我给你带的坩埚蛋糕还在信箱上呢…或许你不介意回家拿一下蛋糕,顺便让我去你家里坐一坐?”(Q)

  阿不思和上书,点了点头,从树上跳了下来:“不过我要和弟弟说一声,你或许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叫阿不福思•邓布利多。”盖勒特点点头,看着阿不思向远处的草坪上走去。草很丰茂,中央有一条潺潺的溪流。更远一点隐隐约约能够看见土橙色风车的风扇在慢悠悠的旋转,扇起的风吹动了朵朵白云。他看见阿不思走近草坪深处,鲜艳的红发与绿油油的草坪形成鲜明的对比。与一个看不清面貌的小孩低语几句,便又朝他这边走来。

  盖勒特和阿不思用了幻影移形,落地时的细风扇起一些草籽。邮箱上的坩埚蛋糕已经被人悄悄偷走。阿不思悼念似的往信箱上变出来一朵小粉花。

  “我并不是为了坩埚蛋糕哀悼,而是…巴希达女士做的所有甜食都很美味,只有坩埚蛋糕放了太多的糖。替那个人的胃哀悼吧。”(Q)

  屋里很温馨,和巴希达家的布局没有太大差别,只是楼上变成了三间卧室而已。盖勒特发现了桌上的一叠羊皮纸,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阿不思的论文:“你在研究龙血的用法?”盖勒特拿了起来,仔细阅读后微微皱眉,“我想你应该知道不止两种。”“当然不止两种,光是设想的就有13种用法。”阿不思倚着沙发,看着他,“研究材料不太够而已,我明天要去趟集市,你要一起来吗?”盖勒特边阅读着论文边漫不经心地说:“我正好也要采购一些东西。”阿不思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刚见到你就感觉我们已经是十几年的好友一样放松。”

  盖勒特放下论文,也冲他笑了一下:“你对死亡圣器感兴趣?毕竟我想象不出我们的小天才会单单被童话吸引。”“正如我说过的,再幼稚的书都有它的价值。不过能提出这个问题,证明了你也对死亡圣器感兴趣。还有,不要再叫我小天才,叫我阿不思。”

  “那你一定知道戈德里克山谷里有卡兰波特的墓,”盖勒特顿了顿,“阿不思。”

  “当然,但是天色已晚,要不我们明天再聊?”

  “当然,明天见。”

  “明天见。”

——————————

  Q1:卡兰波特是谁?

  A:设定是亨利波特的曾祖父。

  Q2:阿不思是易碎的小花瓶???

  A:G某的错觉,易碎的小花瓶怎么可能在1945暴揍他。

  Q3:为什么G某会提出回A某的家呢?

  A:在现在的G某心中,A某虽然是“易碎的小花瓶”,可是那么多奖项摆在那,而且实力比较强的一个人不能看童话书,看的还是死圣有关的。就想了解一下。

  Q4:为什么要提那个人的胃哀悼?

  A:你想连A某都觉得甜,得多甜。

  

  

评论(3)

热度(11)